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切实巩固和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17日,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成绩。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主持会议。

会上,王国民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一是提高站位,对标要求压茬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安排,对标要求压茬推进。二是强化学教,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扣学习教育关键,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重点内容,建立每周三常态化学习制度,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三是深入调研,聚焦难点破解难题。紧扣民政业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广泛调研,调查研究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全面检视,问题查摆触及灵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基层调研、谈心谈话等途径,全面检视存在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五是持续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到位。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取得成果的关键和核心,针对民政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王国民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勇于当担,在苦干实干中践行民政人的初心与使命。在“8.20”汶川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站位全局,勇于当担,在大灾大难面前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有力推进,圆满完成了调整改革“上半篇”文章。

王国民强调: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局虽然整体进展较为顺利,但学习教育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学习经常化、调研深入化、自省自觉化、整改常态化,始终秉承民政人“扶贫济困,为民爱民”的理念和操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