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民政局全面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持续加强全州范围内社会福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外防输入”策略,确保国家、省、州关于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2月26日,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带队到小金县夹金山敬老院、卧龙社会福利院、理县杂谷脑敬老院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过程中严格落实不入院要求,对社会福利机构(敬老院)疫情期间防控管理、人员健康管理、出入备案管理、消杀灭登记管理、老人返院管理和国家、省、州系列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潘国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切勿放松警惕;要坚持严防死守,杜绝输入式感染,切实将在院老人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全州养老服务机构要继续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按照国家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切切实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王国民要求: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在院老人的防护知识宣传和身体健康检查,采取分时段、分地就餐制,严禁老人打堆聚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因特殊情况,确需返院的,严格落实返院规程管理,一律进行14天隔离观察,如实填报离院期间活动轨迹和个人承诺;院内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五个坚持”“五个加强”,严防输入式感染;要坚持落实“凡进必检”原则,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院,并切实做好备案登记管理工作;在做好机构集中供养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要明确委托照料人,签订委托照料服务协议,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办公室)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