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民政局细化“五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3月3日,州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在马尔康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具体部署落地落实。

会后,州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刘坪书记讲话精神,紧扣民政实际,细化“五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持续坚持“4个紧盯”。坚持紧盯重要部门、紧盯工程项目、紧盯资金使用、紧盯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通过“四个紧盯”盯住民政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守住民政领域廉政底线。

二是持续开展“4个经常性”。经常性开展谈话提醒、经常性开展会前学纪和案例剖析、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四个经常性”织密干部职工廉洁教育网络,提升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意识。

三是持续落实“3个反思”。引导干部职工反思纪律要求清不清楚、反思依纪行权严不严格、反思违纪后果想没想过。通过“三个反思”推动纪律规定的深入执行,扭转干部职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局外人”心态。

四是持续做到“3个必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统一,在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积极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做到重要会议必须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定期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必须提前报备。通过“三个必须”厘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职责权限,促进“两个责任”的良性互动和全面落实。

五是持续聚焦“5项重点”。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向好发展的基础保障。聚焦“两个维护”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聚焦“管党治党”重点实现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两融合、两促进,聚焦“群众关切”重点推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有效实施,聚焦“日常监督”重点织牢织密资金项目实施保障网,聚焦“正风肃纪”重点促进民政专项社会事务落地落实。通过聚焦“五项重点”,筑牢民政事业持续健康规范快速发展的纪律基础,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办公室)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