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民政局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阿坝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挂牌督战方案》要求,州民政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并制定下发了《阿坝州民政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方案》,成立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州十三个县(市)及卧龙特区分为四个片区,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成立了四个督战小组,在6月底前分赴各自片区开展督战工作。

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重点将2020年计划脱贫的41户221名贫困人口,已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1215户34152人,返贫风险较高的监测户和边缘户514户2122人,7743名困难残疾人和10886名I、II级重度残人作为此次兜底保障挂牌督战的重点对象。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打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攻坚战。(社会救助科)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