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到马尔康市梭磨乡检查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精准掌握全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度和全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4月24日,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到马尔康市梭磨乡专项检查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马尔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涛,市民政局局长克尔基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听取马尔康市和梭磨乡工作汇报后,王国民充分肯定了马尔康市和梭磨乡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脱贫攻坚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是事关重大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民生工作,要高度重视,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切实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努力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国民强调,政策把握务必细之又细。我们的领导干部和具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对政策文件、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精准把握,吃透相关政策要求。同时,要做深做细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使群众认识到改革的好处,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积极稳妥、高质高效推进。群众工作务必细之又细。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工作,摸清村干部和涉改村群众对调整改革的认识和想法,围绕群众反映较突出的村名、村址选择,讲清楚改革的优势和改革后村的发展前景,教育引导群众支持改革工作,打消群众的负面想法和思想顾虑。对涉改村干部实行“一人一策”分类管理,画准每个村干部的“像”,为下一步的选举工作打好基础。时间节点务必细之又细。要严格按照省委、州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改革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舆情管控务必细之又细。要严把舆情管控关,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群众思想引导,杜绝出现越级上访、不正常上访等情况发生,在保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推动改革。

王国民指出,要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按照“动态管理”原则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保每一分民政资金都落到困难群众的“口袋中”。要切实加强服务对象管理,杜绝散居特困供养人员出现脱管失控和服务不到位的情况。

政策法规科、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办公室)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