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面启动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由州民政局牵头,联合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等7个部门印发《阿坝州开展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5月16日开始,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分部署计划阶段、组织实施阶段、调研评估阶段3个阶段进行。旨在解决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的同时深挖问题成因,从改善公益性安葬服务供给、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改进创新治理方式、推进殡葬移风易俗等方面综合施策,建立健全规范安葬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接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节地生态的原则,加快完善殡葬服务设施规划布局,加强对公益性安葬设施用地、建设、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保障公益性安葬服务供给,切实满足群众“逝有所安”的需求。同时,利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安葬活动管理,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发挥媒体正向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先进典型,培育和树立文明绿色殡葬新风尚。(养老服务与社会事务科)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