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首次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202071618日,阿坝州民政局在红原县举办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全州13县(市)民政局分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副局长和业务经办人、红原县各乡镇民政助理员,阿坝州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阿坝州救助管理站(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阿坝州首次在全州举办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更好服务未成年人,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民政兜底保障防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培训会上,阿坝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勇围绕制度建设、安全管理、措施保障三个方面对儿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采取以案例形式凸显了儿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切实加强儿童保护政策业务知识学习,以红原试点学习为契机,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民政责任担当。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陈会全教授,就关于儿童救助工作模式的思考进行现场讲授和辅导;阿坝州救助管理站(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就阿坝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现场会上,阿坝州友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去年以来开展“川悦明天”儿童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各县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现场作了实地讲解。


通过专家讲、实地看、现场学等形式,让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提升了理论水平,开拓了工作视野,增进了各县(市)的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