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三举措”做好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工作的要求,阿坝州民政局迅速反应,积极开展养老机构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由局分管领导负责,联合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好对全州13县(市),建成的39个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管工作,将对建成的39个养老服务机构非法集资情况进行彻底排查。

二是加强风险排查,营造良好环境。在全州13县(市),20个养老服务机构内开展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排查包括以投资养老项目的名义吸取资金并许以高额回报等等行为。同时,对利用广告资讯信息进行非法集资宣传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通过解析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在全州养老服务机构、民政对象、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识别常见非法集资犯罪的方法和需采取的防范措施,切实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养老服务和社会事务科)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