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村民小组调整优化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召开全州村民小组调整优化专题培训会,州村改办副主任泽仁扎西对各县(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进行了培训,州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袁书芳主持培训会。

会议主要对镇村建制调整和村民小组优化的内在逻辑、村民小组调整优化的具体要求、谋深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指出,要“稳”字当头、“实”字当先,把握节奏、稳中求进,顺势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对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具有基础性、战略性重大意义,做深做实做细调研摸排等各项工作,谋定而动、蹄疾步稳,防止“一哄而上”,杜绝“不推不动”,积极主动推进调整改革。要统筹谋划和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深化认识、做好总体规划,按照省委、省委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我州实际,进一步明晰2020年、2022年、2025年“三步走”的具体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工作体系。

本次培训会为村民小组调整优化、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优质高效抓好改革各项任务,引领提升藏区基层治理效能,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