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救助站暨马尔康市救助站正式启动2020年度“大爱四川 情满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20201127,阿坝州救助站联合马尔康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2020年度“大爱四川 情满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会议对“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一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救助原则,做好分类救助、按需施救工作;二是联合马尔康市救助站加强街面巡查,加大街面流动救助力度,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劝返合、引导或护送救助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三无”流浪人员的身份查询、送返、医疗救助、疾病救助等工作;四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询问、检测、隔离管控、报告、救治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成为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和传播者;五是加强救助管理站内部管理。

    下午,州市救助管理站在马尔康市城区开展流动救助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