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11月12日阿坝州“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温江区顺利召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九寨沟县、汶川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勇同志主持,试点县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州政府秘书长蔡东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深入温江区对关爱援助中心特殊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公平实验学校“向阳花开”困境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项目、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体系进行了调研考察。

王惠勇同志介绍我州“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的相关情况传达省民政厅相关要求,简明阐述本州快乐同行实施方案强调,充分发挥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牵头作用,及时协调财政、教育、妇联、团委等部门加大对试点县项目工作推进的督促指导,合力推进试点县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各单位务必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政策合力和联动效应,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请试点县汶川县、九寨沟县迅速启动实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议,明确职责,加强试点项目工作开展。

蔡东阳副秘书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各项任务落实密切协作,增强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意识,积极推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强制报告责任、临时监护责任、控辍保学责任、健康保护责任和户口登记责任,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安全底线。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强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宣传,推动政策措施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鼓励、倡导、表彰邻里守望、社区互助行为宣传报道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工作督导。安排专人对项目推进进度、实施效果、资金拨付、合规安全等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建立各部门通报机制,定期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提高工作绩效。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