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民政局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保障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若尔盖县民政局“四举措”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织牢织密困难家庭基本生活保障网

一是简化社会救助申请审批程序疫情防控期,对新申请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减少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程序,对家庭经济状况核查采取电话求证等核查方式,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保障了在疫情期出现家庭困难的家庭能及时得到救助。

二是及时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资金为保障困难家庭在疫情期的基本生活,该县民政局已兑现第一季度社会救助资金342.01万元,其中:农村低保284.18万元、城镇低保14.57万元、特困供养资金43.26万元。

三是切实强化临时救助保障对疫情期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通过临时救助做到了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已对8户临时家庭困难户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19万元。

四是加强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针对分散特困供养对象落实1名委托照料服务人员,签订照料服务协议,确保散居特困供养对象“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若尔盖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