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4月20日,茂县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对下步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东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立新在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听取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改革工作专班和各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尕玛格拉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必须紧盯改革目标,扭住工作重点,严格程序标准。

尕玛格拉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聚认识,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再添动力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政策性文件,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和《阿坝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等,吃透把准政策,分清硬性标准、指导性标准,下足功夫,确保全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二要突出关键把重点,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再增合力。要严格工作程序,卡准时间节点,不漏一项,稳步推进。要及时化解矛盾,掌握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和摸准社情民意,主动出击,通过矛盾问题深层次的排查,提前做好预判,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平稳实施。要做好风险防范,各镇要重视预判和化解本辖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要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政策解释,让基层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目标要求,从而理解、支持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矛盾,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聚焦目标压责任,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再提效力。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加大对联系镇的指导工作。主动担责,靠前指挥,根据业务范围负责政策制定与解释、业务指导、风险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各镇要顾全大局、服从大局,切实履好辖区推进改革第一责人任职责;要压实工作责任,统一思想、勇挑责任,以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战略思维,抓细、抓实工作推进,建立“县到村、镇到户、村到人”的调研督导和群众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不得走捷径、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资产不失。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妮娜,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7个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茂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