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民政局切实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顾困难,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若尔盖县民政局积极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县低保户家庭中的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对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照一级每人每月100元、二级每人每月70元的标准发放。

    该县自2016年开始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今年经复核认定符合条件的两项补贴对象共1254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340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914人。目前,一月份至四月份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共发放补贴资金109780元。

    若尔盖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重度残疾人的扶持帮扶力度,不断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落实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救助,增强贫困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若尔盖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