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民政局切实筑牢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一是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政策。比对、排查未脱贫人口和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能力较弱、返贫风险较高的已脱贫人口以及建档立卡边缘人口,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动态保持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或者高于扶贫标准,稳定解决吃穿“两不愁”问题。及时将返贫人口按规定纳入临时救助范围。1至4月,对全县239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529800元,临时救助51人,救助资金31920元。城镇低保144户156人,共计发放192800元。农村低保1290户,4802人,共计发放3791350元。着力防范脱贫群众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贫困群众脱困解困。

二是落实儿童福利政策,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和重点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强化家庭寄养监管、督促落实监护责任,对寄养家庭的情况开展摸底,进行政策宣讲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1至4月,共救助儿童89人次,及时足额发放生活补助80100元。

三是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健全落实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残疾人帮扶政策。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对低保户家庭中的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照Ⅰ级每人每100元、Ⅱ级每人每月70元的标准对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1至4月,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1254名,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共计340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共计914人,一至四月份共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09800元。

四是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实现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升。1至4月,共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人次,发放救助资金7160元。将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强化街面治安综合治理,完善街面救助程序。(若尔盖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