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民政局邀请市疾控中心到市敬老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尔康市对敬老院实行了临时性封闭管理模式。为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马尔康市民政局草拟了《马尔康市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工作方案》,并经马尔康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同意。61日下午,市民政局邀请市疾控中心对拟恢复对外服务的市敬老院进行了检查指导。

马尔康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日常管理、疫情期间防疫工作及生活物资的储备、老年人们日常吃住生活等情况,翻阅了《马尔康市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工作方案》,查阅了敬老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体温登记表、出入养老院人员登记表册、日常消毒登记。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一是厨房木质菜板换成抗菌抗霉菜板、做好食品留样登记、案板做好消毒处理、及时清理排水沟内的残留物;二是加强老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老人养成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在室外活动要保持一米的距离,转经时要佩戴口罩、勤洗口;三是除必要的设备维修人员、送货人员、消防和食品安全等检查人员外,一般人员仍不能随意进入敬老院,要加强房间内的通风,定期消毒,定期对老人的被盖在太阳下暴晒消毒;四是院门口设置登记台,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等,确保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全力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尔康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