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民政局临时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黑水县民政局坚决把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放在第一位,精准实施救助,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正常生活,对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而导致家庭基本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视情给予临时救助,解决其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救助困难群众327户604人次,发放救助金48.75万元。扎实开展滞鄂人员临时救助,对黑水籍滞留湖北的黑水籍93户212名困难人员进行全覆盖临时救助,已拨付救助资金16.84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1人,共计5.32万元)。

同时,加大疫情期间临时救助政策执行力度,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各乡镇可通过临时救助备用金购买防护用品和基本生活用品进行实物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全力保障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对因疫情造成困难的其他人员170户304人实施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20.87万元。为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群众临时救助64户88人,发放救助金11.04万元。(黑水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