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聚焦特殊群体 强化救助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努力克服因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生活的影响。若尔盖县民政局以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为抓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物价补贴救助范围。                          

为提高救助对象识别的精准性和各类救助帮扶政策综合解困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发放物价补贴资金共计238.49万元,惠及城镇低保和城镇特困供养980人次,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供养30338人次、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0人次。物价补贴联动机制是对社会救助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对于保障我县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大意义。(若尔盖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