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阿坝州民政局政务公开审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4-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民政局政务公开审核办法

   第一条为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应当公开的政务内容在正式公开前,按照政务公开程序的预先审核。

第三条 审核的原则是“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未经审核的政务内容不得公开。

第四条 审核的重点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

第五条 审核的内容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第六条 审核的程序是拟定政务公开内容;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签发。需报上级批准的,经批准后予以公开。

第七条 审核中的涉密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第八条 对审核不严、公开内容失真、造成负面影响以及出现泄密等问题的,监察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