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州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阿坝州民政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阿坝州民政局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坝州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江街9号,电话:0837-2822696)。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着力完善组织管理,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民政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龙任组长,其他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切实做到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系统的目标考核,逐项分解、细化任务,下达到各县、各科室、站、院,对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网站、简报、报刊、广播、电视等主动公开,便于公众知晓。三是加强学习宣传。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利用职工会议、中心组学习等机会,全面学习《条例》、熟悉《条例》,积极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3年,通过四川省厅民政网站、“中国阿坝州”和阿坝党政网、阿坝州民政网、阿坝州慈善网、《阿坝日报》、阿坝电视台、信息简报等新闻媒体、报刊杂志,主动公开信息264条(篇)次。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主动公开的264条信息里,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6条,法规公文信息8条,财政信息7条,人事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204余条,行政执法信息36条。

  (三)重点公开内容

  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民政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有关政策文件、民政工作动态,抗灾救灾救助情况、第九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慈善捐款、行政审批有关规定等作为重点公开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二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重点民生信息的公开,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大对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开展。

                                                                                       阿坝州民政局

                                                                                     2014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