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州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民政局关于报送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

工作情况的自查报告

州政府办:

根据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督查调研的通知》精神,我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着力提升民政宣传质量和水平,深化公开内容,拓宽信息渠道,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5年,我局通过省民政厅门户网站、阿坝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阿坝党政网、阿坝州民政局门户网站、阿坝州减灾救灾网、《阿坝日报》、阿坝电视台、信息简报等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共公开信息260余条(篇)次。其中,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5条,法规公文信息4条,财政信息5条,工作动态信息200余条,其它信息45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2015年,我局通过阿坝州民政网更新公开信息160条(篇),局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5个。

(三)重点公开内容

我们将机构信息,民政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民政惠民政策及相关补助标准,民政工作动态,“三严三实”工作开展情况,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情况,提案议案办理情况等作为重点公开内容。

二、公开方式

主要通过5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公开政府信息:

1、公开目录:利用阿坝州政府信息网、四川省民政厅网站、阿坝州民政局网站等媒介及时公布我局工作信息,及机构信息、承诺事项、办事指南等事项,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民政政策、信息了解途径,方便群众。2015年,共公布信息260余条(篇)。

2、公共查询点:在全州设有婚姻登记窗口、政务中心民政窗口13处公共查询点,向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收养登记、民间组织登记、老年证、社会养老机构办理等业务的咨询和查询,2015年共受理群众咨(查)询420余人次。

3、信息公开:上报部门政务动态,民政工作开展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2015年,共向州委州政府上报信息240余篇(条)。

4、新闻媒体:通过电视新闻、报纸杂志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我局各类业务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突出成绩、典型事例。

5、公开栏:在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公开栏中公开民政局职能职责、组织领导、奋斗目标、2015年民生工程、办事流程、科室分布图等信息。同时利用“三严三实”宣传栏,及时公布“三严三实”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及图片资料。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着力提高认识,总结经验,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开展。

2、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重点民生信息的公开。

3、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及时维护,确保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方便公众查询。

阿坝州民政局

2016年1月22日

附件:
阿坝州民政局关于报送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自查报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