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社会救助

阿坝州民政局务实举措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一是规范化推进城乡低保制度。通过低保专项治理持续推进,人情保、关系保、权力保现象得到有效纠正,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有力兜底。低保保障标准持续稳步提高,2020年全州城乡低保保障标准达到城市590/.人、农村390/.人,分别比2019年提高50元、40元。全年共有42903户、88975人困难群众纳入城乡低保,累计发放城乡低保救助资金24834.55万元。

二是强化兜底保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印发《阿坝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方案》,明确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 可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实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渐退制度,对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后给予不超过12个月的渐退期,实现其稳定脱贫后再退出低保2020年,全州共有119693476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占全州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33.5%,累计发放农村低保救助资金8930万元。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