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民政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日程安排,10月16日上午,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紧扣“学党史、新中国史、民政史”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培训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院站、中心)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州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会指导。


党课上,王国民围绕党史发展脉络、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生活的巨变、新中国民政职能的历史变迁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民政史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讲到中国共产党史发展脉络时,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现实需要。


    在讲新中国史时,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对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现如今三个时间点作对比分析,指出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鼓励大家努力奋斗、踏实工作,珍惜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讲新中国民政史时,他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政职能经历了从宽泛到稳定、从附属到主干、从零散到有机组合的变迁,其民生保障、社会管理等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得到强化,经过多次机构改革的调整和重组,现民政工作对象覆盖面更大,服务供给范围规模更广,主责主业更加精准。

党课结束后,还组织观看了四川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刘谊娟同志《平凡的精彩》视频,学习了先进集体州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先进事迹报告。


最后,王国民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要求全州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个聚焦”,落实“三基”工作职责,服务脱贫攻坚、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社会和谐稳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贡献。呼吁大家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在高质量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服务民政对象、高质量讲好民政故事中建功立业、努力奉献、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