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到红原、若尔盖县 等地调研乡村“两项改革”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群众对乡村“两项改革”的看法和意见建议,5月20日至22日,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赴红原县、若尔盖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民政部门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王国民一行先后到红原县刷金寺镇亚休村、龙日镇龙日坝村,若尔盖县嫩哇乡塔哇村、求吉乡德翁村,通过与乡、村干部座谈的方式,了解乡、村干部和群众对乡村“两项改革”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他指出,乡村“两项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放眼长远,看到改革带给乡村的发展前景和潜力,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多方面村干部、群众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同时,要强化风险防控,妥善处理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各种问题,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中,王国民一行先后前往红原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若尔盖县巴西敬老院、若尔盖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在院老人的人身安全;要做好日常消防设备的检查,加强安全防护器材管理;要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杜绝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红原县民政局、若尔盖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