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民政局强化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全力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阿坝州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主动应对,扎实做好灾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对全州受灾的低保、特困、孤儿、低收入边缘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排查,切实掌握其基本生活状况。截至目前,全州共对4311732人开展摸排。

二是实施临时救助。对经应急部门实施受灾人员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临时性困难的受灾困难群众,及时实施临时救助。截至目前,全州共对49161名受灾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补助资金13万余元。

三是强化低保保障。对已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的受灾家庭,根据家庭困难状况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确保困难家庭不因灾害降低生活水平。同时,对经排查后发现因灾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1户困难家庭,简化程序及时纳入了低保救助范围。(社会救助科)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