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民政局党支部在黑水县开展“重走长征路 党群心连心 携手奔小康”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7月4日,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勇,副调研员、党支部副书记泽木根率州民政局党支部部分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深入黑水县开展支部共建,“两联一进”,走访慰问老党员、部分困难群众,“重走长征路党群心连心携手奔小康”等活动。


1935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四方面军途经瓦钵梁子。在党旗引领下,州民政局党支部一行沿着先烈的“足迹”在瓦钵乡“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在瓦钵梁子的英雄路程和伟大功绩,并沿途实地查看了曲瓦村受灾情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


在曲瓦村党群服务中心,州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群众做一件好事”活动,邀请了部分在家贫困户和“两联一进”联系户参加。州民政局党员和青年干部、职工同贫困户、联系户拉家常,了解思想状况和困难诉求,进一步联络感情,并送去了由州民政局党员捐款购买的烧水壶、保温瓶、桌椅等生活用品。同时,活动也邀请了曲瓦村离任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参加,并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随后,州民政局党支部一行组织开展了“党组书记下基层讲党课”活动,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结合我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等民政工作和曲瓦村实际,分享了不久前胜利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在授课中,王国民强调,村“两委”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两会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工作中,珍惜和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爱国敬业、尊法守法、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


针对近期曲瓦村汛期受灾情况,在实地了解查看曲瓦村受灾情况的基础上,王国民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建统领,积极发挥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和网格值守,将监测巡查落实到位,确保能尽早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处理突发问题;二是要确保宣传引导落实到位,使群众掌握避难方法和路径,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疏散转移群众三是及时向当地县委、县政府及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报告受灾情况和地灾隐患情况,争取专业力量的支持。同时,结合民政局职能,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受灾困难群众依法依规纳入城乡低保保障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在地渔村,州民政局党支部一行和驻村干部来到老党员西吾姐、二基保家中进行慰问,对他们为革命和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通过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叮嘱老党员保重身体,同时希望他们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地渔村发展献言献策,为村党员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州民政局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建的地渔村村史馆,详细了解了地渔村近年来发展变化历程。当地乡、村干部对州民政局争取帮扶项目,落实发展资金等一系列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村(居)民防火、用火、救火责任意识,在曲瓦村和地渔村开展活动期间,州民政局党支部一行从“牢固树立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的理念,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防火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祭祀理念,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发放、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组织座谈等方式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党支部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