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412日,阿坝州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全州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主持会议。

会议上,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勇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全州民政工作,并对“十四五”民政事业规划和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提出,2021年民政工作五项重点,一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二是民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三是福利机构安全工作;四是非法社会组织清理工作;五是干部队伍建设。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指出,民政工作涉及生老病死,涉及人类全生命周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高度关注,也很重视,2019年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的高度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同时也讲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个“聚焦”高屋建瓴,为下一步民政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把民政工作做好,就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就是实现长治久安,对于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

王树明指出,绘好民政蓝图要与“十四五”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相结合,同时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为基础,立足我州实际,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打造四个民政,公平公正的阳光民政、法治民政;办实事,办好事,做善事的服务民政;互联网+民政服务模式的智慧民政;人民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满意、自己满意的满意民政。

王树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无缝衔接的第一年,从这几个方面去做好民政工作的开局起步,把民政工作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注重优质均衡,盘活用好资源,充分依靠对接其他18个牵头部门,推动“前半篇”文章的物理变化,到“后半篇”产生化学反应实现优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多思考制度建设和培训内容,全方位推动机制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儿童关爱、社会组织孵化不能盲目扩大,都要注重精准有力;通过社会组织、志愿者等方式注重多元参与;注重规范高效,规范管理民政各项事务,高效应对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变化。

各县(市)分管民政工作副县长、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州民政局领导班子、驻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科室、院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