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围绕“五个聚焦”高位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聚焦组织保障,围绕中心夯基点。成立由州委副书记任组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农业农村和民政工作的副州长任副组长,专项工作方案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成员的“1+3+N”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市)层面,指导成立由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2+1+3+N”组织领导架构,不断强化组织支撑,保障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一线民意,顺应民心消痛点。3调研月为契机,坚持把六个导向贯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全过程,由州委书记带头组织力量围绕四大任务开展蹲点调研,通过走乡串户、倾听民意,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全面摸透情况、找准问题、开实药方,确保政策设计契合阿坝实际,不变形、不走样。

聚焦目标主线,把握重心拨亮点。准确把握全省“1+24+1”方案核心要义,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经济社会发展亟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初步确定试点县(市)4个,形成包含明确建立健全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基层社会治理2个创新工作的“1+26+1”方案,谋划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61个,资金概算10.53亿元并细化到推进年度、明确到责任单位其中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31个,投入资金3.4994亿元,确保从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都契合阿坝实际、从规定动作到创新工作突出阿坝特点。

聚焦能力建设,增强信心去盲点。主动学习内地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参加绵阳现场会。扎实开展州内交流,认真筹备阿坝州两项改革后半篇现场会,细致谋划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各个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以理论作指导、以交流助进步、以实践促发展,实现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基层治理实效。

聚焦机制保障,坚定决心强支点。建立个一工作调度机制,全力做到每月通报1次全州面上和各领域改革工作动态;每季度开展1次巡回调研指导;每半年召开1次领导小组会议;每年进行1综合监测评估。建立完善工作规则和联系指导机制,明确各县(市)、各部门职能职责,全面强化过程管控和调度指导,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确保改革工作动态、持续、长效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