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公室第一次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贯彻34日全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筹备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6日上午,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公室第一次工作推进协调会,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全面掌握各相关部门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度。

    会上,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交通局等18个专项方案牵头单位逐一汇报自3月4日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重点难点,并对下步工作作简要介绍。






    会议强调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对1+24+1工作方案作出全面细致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按照相关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对接省级部门确定目标任务,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形成具有阿坝特色、符合阿坝实际高质量方案,持续推动后半篇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短期目标和远景目标相结合。明确2021年到2025年的具体目标任务,精心制定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保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好局二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着力抓好省级规定项目建设,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创新工作,体现阿坝亮点、阿坝特色、阿坝水平。特别3月4日会上安排的两个自选动作方案:一个是由州发改委、州住建局来牵头的垃圾污水处理费征收方案另一个是由州委政法委牵头州委组织部、州公安局、州民政局等为责任单位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案(以阿坝县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探索涉藏地区社会治理模式),相关单位按照职能职责要落实。三是向上对接和向下调研相结合。各部门要主动和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明确和完善本单位在此方案中的具体任务。要注重提高质量实效,精心选择有代表性的点位,坚持点面结合开展调研,提炼“后半篇”鲜活经验。四是相互协调和统筹安排相结合。要继续压实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责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320日之前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项工作初步方案,并形成我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总方案的初稿。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