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州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6日,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州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董平主持召开与州民政局党组主持工作同志王惠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董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董平指出,此次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促进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州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董平强调,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州民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会紧紧依靠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共同目标,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地做好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负责任地报告问题。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对发现和揭露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巡察结果将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加强督察督办。州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州委巡察要求公布的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希望州民政局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充分信任州委巡察组,自觉接受监督。

董平要求,巡察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王惠勇代表局党组一是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坚决从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从讲党性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据悉,州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州民政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4月26日-5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45515091,电子邮箱:zwxcb17345515091@163.com,并在州民政局6楼电梯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在州民政局606室设置了信访接待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