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王树明调研督导黑水县、茂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59日至10日,州政府副州长、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明赴黑水县、茂县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州民政局副局长、州两项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泽仁扎西陪同调研。

在黑水县,王树明一行听取了黑水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总体推进情况和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第四巡回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

王树明指出,黑水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总体推进有序,但也存在工作措施不够细致,少数部门观望、等待等问题。黑水县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优化完善专项方案。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州系列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和基层治理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县级“1+26+1”工作方案,要紧扣四大任务坚持统筹兼顾,防止好高骛远、顾此失彼。将保平稳、抓协作、求实效贯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过程,坚持依法依规、守住底线,全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县级各牵头部门要主动对接州级各部门,获取有关政策信息和项目动向,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积极推进2021年既定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大政策、资金保障力度,把握好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分类抓好项目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县级督导指导。要进一步完善县级评估体系,形成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评估体系,会同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督查办、县审计局等部门组建督查专班,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乡镇、县级专项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实践。

在茂县,王树明听取了茂县现场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王树明指出,茂县高度重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会筹备,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推进有力,要加紧做好现场会点位打造、交通保畅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茂县作为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推进会举办点,在打造试点示范点位时要突出亮点、展示特点,点位解说词和展板展示内容要紧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大任务。

二是细化现场会建议方案。茂县要紧扣开好全州两项改革后半篇现场推进会总体目标,结合筹备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会议建议方案,场地布置、展示展板、住宿接待、交通保畅等各项具体工作都要落实责任主体,紧锣密鼓推进。

期间,王树明实地调研茂县第二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情况,对茂县盘活用好闲置资产、筹划建设1+4大应急救援综合体系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茂县要秉持为群众服务、为游客服务理念,确保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建成后能做到不同点位、不同距离间快速响应,为辖区群众服好务、为大九寨旅游环线服好务、为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服好务,打通应急保障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应急保障,让改革红利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