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全州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提高各县(市)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等工作充分结合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基层治理实效。4月12日,阿坝州组织各县(市)民政局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州民政局召开阿坝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推进两项改革是省委结合省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的一项打基础、系全局、利长远的重大部署,是一篇前后相续的大文章,前半篇重在调整优化、形成物理变化,后半篇重在提质增效、催生化学反应。2月3日以来,省委、州委接连数次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会议和专题培训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州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县(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此项工作开展的中枢机构,要在充能补钙、强抓严管、提炼总结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充能补钙”这一主线,认真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和州委刘坪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省、全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把握两项改革“后半篇”在“十四五”规划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在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位置,吃透上级精神,熟练掌握有关政策,提升和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上启下、联系内外、沟通左右的中枢作用。要围绕“强抓严管”这一主线,对标省、州方案要求,对照“四大任务”具体清单,在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过程中,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形成本县(市)年度重点工作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要围绕“提炼总结”这一主线,各县(市)要继续强化办公室力量配备认真执行个一”工作调度机制,按时达标报送信息简报、工作动态和计划总结,及时收集汇总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典型实际和先进经验,提炼总结亮点和创新做法,确保各项工作切合地方实际、突出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