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民政干部——阿坝州儿童福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610日,阿坝州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院长韦庆勇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民政干部为题,为全干部职工做主题宣讲,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在前列。


主题宣讲活动中韦院长结合文史资料,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红军长征在阿坝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引导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忠党,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民政干部的重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韦院长要求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筑牢信念之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传承优良作风,讲述好红军长征在阿坝的红色故事,做红色精神的信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民政服务机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和提高效率的力量源泉,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军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民政干部。

主题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政服务机构的共产党员,一位新时代的民政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出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儿童福利院供稿)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