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民政局狠抓“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近期,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后,阿坝州民政局庚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州委副书记、代州长罗振华在会上的讲话,并就州民政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从减免不必要审批材料,优化办事指南、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全州民政系统要狠抓关键重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不断提升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将“放管服”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二是积极落实简政放权。政审批科,要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机构改革,及时调整和梳理行政审批事项,逐项完善办事指南,下放的权力事项,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方便群众查询及网上办理。

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事务科等相关科室,在检查过程中,切实做到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安排执法人员,及时将检查结果通过媒介向社会公布。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办实事。以“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及时更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做到即办件马上办快速办,承诺件缩短承诺时限,提早实现网上办事率达到100%,办结率100%,全程网办率达到95%以上。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完善体制机制,落实重要举措,做好宣传教育,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