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儿童福利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维持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6月15日,州儿童福利院结合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题,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专题会议上,副院长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院负责人强调,儿童福利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客观研究和分析儿童福利机构安全责任事故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一是要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作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以宣传教育和实际演练相结合,提升管理人员和服务对象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二是要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构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危机意识以及底线思维,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追则问责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必须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改。突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在安全生产战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