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举办“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汶川县儿童主任的服务水平、业务水平、工作能力,高效实施“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试点项目324日,由汶川县民政局主办,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汶川县福临酒店举行,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妇联、县团委及威州镇、绵虒镇、水磨镇三个试点镇的分管副镇长、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民政局副局长谭国云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村儿童主任要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社工机构要加强督促与指导,明确社工及儿童主任责任,要认真对照项目执行要求,把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夯实政府购买服务的成效;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四是要深入思考;五是要学以致用。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此次业务能力培训为期三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乡村振兴下的儿童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下的妇女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为儿童保护关爱服务项目的全面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真正实现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困境、留守儿童不良事件的发生,给他们创造良好的社会、生活和学习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