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福利中心"以练提能"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近期,阿坝州进入了自然灾害频发期,为提高全州敬老院防灾减灾意识,在发生灾害事故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及时到位,提高应急响应和抢险救灾处置、院民自救互救能力,5月28日,若尔盖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举行了防震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院民讲解了地震知识及避震常识,明确了疏散程序,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练,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工作人员组织院民迅速抱头躲避到墙角或桌旁,等地震最强震波结束后,通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对不能自理的老人用轮椅或担架陪护转移;到达安全地带后,工作人员清点老人人数,发现有受伤的老人立即联系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通过演练,增强了院民及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让院民掌握了地震脱险、自救、互救的方法,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效保障了敬老院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