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民政局深入木尔宗乡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困难老人、高龄老人幸福感和满足感,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老人,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端午节期间,马尔康市民政局购买服务,由阿坝州友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服务,深入木尔宗乡板德龙村、斯鸟村、斯米村、木尔多村和腾古村等村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通过“集中服务+分散入户”方式,采取“社工+乡镇干部+村干部+志愿者”共同协作模式,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照料、文化娱乐、政策宣讲、精神慰藉等,着力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借力村委会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资源场地,共组织开展文艺活动4场,测量血压150人次、测量血糖40人次,入户走访高龄老人、重度残疾老人45人,慰问发放藏式保暖围裙、藏式坐垫150套。

活动现场,通过陪同老人聊天倾听生命故事学做手指操唱民族山歌、击鼓传花、舞蹈表演各式各样的活动将浓浓的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老人不禁鼓掌说共产党好!政府

居家养老服务通过社工从老人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层面介入询问,评估困难问题,衔接服务资源,使其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宣讲养老服务政策和健康知识,帮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老人互动积极参与展示自我扩大他们的交友圈子,让一个健康、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