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阿坝州救助管理站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关于同意阿坝州收容遣送站更名的批复》阿编发[2003]51号文件和《关于对救助管理站等三个单位重新核定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通知》阿编发[2005]94号文件规定,阿坝州救助管理站是负责对在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机构。主要职责是:对属于救助对象的求助人员,应当及时提供救助: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处;对在站内突发急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帮助与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联系;对没有交通费返回其住所地或者所在单位的,提供乘车凭证。上级民政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救助站在搞好救助对象救助、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救助法规的宣传,主动救助,规范站内各项救助流程,实行信息化、标准化救助,提高了救助效率和水平;并进一步开展全州未成年儿童保护各项工作,按照年初计划实施了包括红原“川悦明天”关心、关爱“四类”儿童项目,并继续实施寒冬送温暖项目。在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站内的各项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好的完善,救助人员的生活、住宿、就医条件得到了改善,各项资金在维护稳定、为民解困、扶弱济困、为人民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财务工作在州民政局党组的领导下,州民政局计财科的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规范化管理为手段,紧紧围绕州级财政部门的部署,依法管理、规范实施,全面提升财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保障各项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二、机构设置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属二级预算单位,阿坝州救助管理站属于阿坝州民政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45.6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3.43万元,增长37.04%。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未保中心的项目资金。

(柱状图)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1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17万元,占79.0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万元,占20.96%;。

(饼状图)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7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94万元,占82.28%;项目支出49.3万元,占17.72%;。

(饼状图)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43.2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3.58万元,增长37.49%。主要变动原因是未保中心项目经费增加。(柱状图)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2.27万元,增长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支出的增加。(柱状图)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就业(类)支出248.48万元,占92.11%卫生健康支出6.92万元,占2.56%;住房保障支出14,37万元,占5.33%(饼状图)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临时救助(02)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211.55万元,完成预算107.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2019救助量较2018年多,用于救助人员的专项经费支出较多;二是目标奖标准提高。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19年决算数为15.82,完成预算64.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硬性支出后剩余指标。(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19年决算数为6.55,完成预算66.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硬性支出后剩余指标。(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社会福利(99)其他社会鼓励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9.56,完成预算53.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两年项目。(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9.56,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医疗保障(02)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决算数为5.92万元,完成预算85.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硬性支出后剩余指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医疗保障(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决算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68.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硬性支出后剩余指标。

 3、住房保障(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1)住房公积金:2019年决算数为14.37万元,完成预算73.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硬性支出后剩余指标。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9.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0.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04万元、津贴补贴73.89万元、绩效工资11.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8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96万元、生活补助0.81万元、奖励金0.03万元、住房公积金14.37万元、医疗保险缴费5.92万元、救济费33.98万元。

公用经费47.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7万元、电费2.69万元、邮电费4.53万元、物业管理费0.61万元、差旅费12.06万元、维修(护)费0.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7万元、水费1.16万元、培训费0.97万元、公务接待费0.07万元、福利费0.72万元,委托业务费0.12万元,专用材料费6.98万元。

资本性支出1.3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1.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34万元,完成预算88.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合理、高效的用好了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27万元,占99.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7万元,占0.46%。具体情况如下:(饼状图)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27万元,完成预算92.4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4.37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护送流浪乞讨人员的次数增加,以及开展未成年保护各项工作的出差次数增加造成的。

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27万元。主要用于送流浪乞讨人员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常规性出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完成预算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无变化。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5人次,共计支出0.0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眉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等3名工作人员,护送救助救助人员。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8.3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2019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阿坝州救助管理站机关运行经费无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阿坝州救助管理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2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采购救助人员工作服以及财务软件以及寒冬慰问未成年人采购服装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2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阿坝州救助管理站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其他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主要是用于护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开展各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站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临时救助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学习、制度、检查等方面进一进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会计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会计制度进行操作、切实加强财务检查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的使用安全、规范、有效。通过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未发现有资金使用不规范的情况。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5个项目共计安排预算资金23万元,共计支出22.26万元,支付率达96.78%,资金支付方向均严格控制在项目涉及范围内,并严格按照相关财经纪律要求执行项目,基本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救助用房维修费、“ 值班伙食费”、“救助工作服采购”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救助用房维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救助用房的正常运转,确保完成了2019年我站临时救助工作的的顺利实施。

2)值班伙食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1.26万元,完成预算的93.83%。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值班人员及临时救助人员的伙食,确保了我站24小时(包括节假日)提供临时救助服务。

3)救助人员工作服采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6.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8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展现了救助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工作服务水平。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一)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维修费

预算单位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000

执行数:

40000

其中-财政拨款:

40000

其中-财政拨款:

4000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提供良好的救助环境,保障救助工作的顺利实施。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救助用房维修费

救助人员住宿达到舒适安全效果。

救助人员住宿达到舒适安全效果。

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救助用房维修费

确保救助人员的人生安全

确保救助人员的人生安全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救助用房维修费

更好的有序开展救助工作,确保救助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更好的有序开展救助工作,确保救助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二)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值班伙食费

预算单位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20000

执行数:

112635

其中-财政拨款:

120000

其中-财政拨款:

11263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提供24小时救助服务,保障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值班伙食费

确保3365天和100名救助人员的伙食费

确保3365天和85名救助人员的伙食费

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值班伙食费

确保为社会提供全天24小时救助服务

确确保为社会提供全天24小时救助服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值班伙食费

保障社会救助人员得到全天候的救助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保障社会救助人员得到全天候的救助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三)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救助工作服采购

预算单位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0000

执行数:

69954

其中-财政拨款:

70000

其中-财政拨款:

6995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救助人员的生活质量,保障救助工作的顺利实施。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救助工作服采购

购买了10个工作人员服装,拨付率100%

已经购买12个人工作服(包括门卫工作装),拨付率100%

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救助工作服采购

提升救助服务能力20%

进一步提升了我站的救助服务能力和水平。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救助工作服采购

提升救助工作人员满意度10%,提升救助人员满意度10%

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被救助对象满意度均大大提升。

2、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救助管理站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办公楼维修费、“ 值班伙食费”、“救助人员工作服采购”,《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本年主要涉及利息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临时救助(02)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指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丐人员的救助支出和救助管理机构的运转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民政管理事务(99)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优抚安置、救灾减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业务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5)医疗保障(02)事业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保障(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1)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州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阿坝州救助管理站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    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关于同意阿坝州收容遣送站更名的批复》阿编发[2003]51号文件和《关于对救助管理站等三个单位重新核定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通知》阿编发[2005]94号文件规定,阿坝州救助管理站是负责对在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机构。

(一)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是:对属于救助对象的求助人员,应当及时提供救助: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处;对在站内突发急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帮助与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联系;对没有交通费返回其住所地或者所在单位的,提供乘车凭证。上级民政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概况。

目前我站拥有工作人员10名,临聘人员5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1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17万元,占79.0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万元,占20.96%;。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7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94万元,占82.28%;项目支出49.3万元,占17.72%;。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在目标制定方面,指标对应的产出、效益进行了定量和定性的设置,全部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本年度年初编制预算资金为310.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65万元。在预算编制时严格按照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省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绩〔20175)、《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18-2020年支出规划和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川财预〔2017104)等相关预算编制政策文件进行科学编制本年度预算,预算结余金额较少,预算编制准确。

()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我站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本年度预算编制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需求进行科学化编制,本年年末决算数为34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28.8万元,项目支出为114.41万元),整体预算执行率为110.65%;本年度部门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并结合上一年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执行,无出现违规违纪情况。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改革创新,保持发展定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展好临时救助和未成年儿童保护中心的各项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

(二)存在问题。

预算绩效目标要素不够完整,指标设定后工作开展难度较大校院在年初申报绩效目标时,存在部分项目绩效目标要素不够完整,指标数据不够细化量化的问题。

(一)      改进建议。

业务人员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填报工作,强化绩效指标实用性。


附件2-1

2019维修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由办公室和财务室组成评价小组,按照全年维修清单对临时救助用房一楼和二楼涉及的维修项目和内容进行了查验,结合2019年接收救助人员量和救助人员反馈的信息,评估项目。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总体结论为基本合格。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维修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4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2

资金使用

4

3

3分)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分)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4

完成质量

5

3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5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8

总分

87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按照《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1号)和民政部关于印发《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的通知(民发【2014132号)的要求开展该项目。

2、项目管理

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支付按照上下半年结算支付。

3、项目绩效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救助用房的正常运转,确保完成了2019年我站临时救助工作的顺利实施。使救助人员拥有较为完善的生活环境,保障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三、存在主要问题

四、相关措施建议

附件2-2

2019值班伙食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由办公室和财务室组成评价小组,按照全年值班人员人数和救助人员人数进行评估。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总体结论为基本合格。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维修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4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2

资金使用

4

3

3分)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分)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4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4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5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8

总分

89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按照《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1号)和民政部关于印发《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的通知(民发【2014132号)的要求开展该项目。

2、项目管理

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支付按照每季度核算支付。

3、项目绩效

通过项目实施, 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值班人员及临时救助人员的伙食,确保了我站24小时(包括节假日)提供临时救助服务。为全年每日平均3名值班人员和65名救助人员提供伙食保障,保障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存在主要问题

四、相关措施建议

附件2-3

2019救助工作采购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由办公室和财务室组成评价小组,按照全年值班人员人数和救助人员人数进行评估。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总体结论为基本合格。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维修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4

10分)
项目管理

7分)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分)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5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9

总分

93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按照《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1号)和民政部关于印发《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的通知(民发【2014132号)的要求开展该项目。

2、项目管理

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支付按照合同支付。

3、项目绩效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站12名工作人员的服装统一,提高了我站救助工作的整体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和救助对象的满意度。

三、存在主要问题

四、相关措施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阿坝州救助管理站(本级)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