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阿坝州慈善总会办公室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阿坝州慈善总会办公室决算

(公开说明)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2

第四部分 附件.................................................................................................... 13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1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州慈善总会办公室于20073月成立,核事业编制7名,科级职数3名。慈善办工作职能职责,坚持“立足民政、面向社会,以社会救助为中心”的工作方针。一是筹募善款。建立、筹募和管理中华慈善基金及各专项基金;接受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捐赠;组织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为困难群体提供物质扶助和精神抚慰。二是赈灾救助。协助或受政府委托开展救灾赈济工作;接收、分配、调拨境内外通过本会捐赠的赈灾款物;接受政府委托并根据实际需要生产、储运、发放救灾物资;抚慰救灾勇士。三是扶贫济困。组织各种社会活动,扶助困难群体,开展扶贫救济工作。四是慈善救助。开展安老、抚孤、助残、助医、助学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五是公益援助。参加和推动文化、教育、卫生等其他社会慈善公益援助事业;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六是交流与合作。总结交流经验,展示工作成就;加强同世界各国及国际公益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在我国兴办慈善事业的人士、企业及各种机构提供帮助和服务;参与国际间的慈善援助活动。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协助提高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指导各县慈善机构会接收捐赠工作,共接受捐赠资金收入191万元;完成福彩销售6403.0984万元。另外,扎实有效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等工作。切实做好“三孤”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妥善安置“三孤”人员;积极争取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机构、人员编制;进一步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慈善事业发展方面:拟定《阿坝州“因公殉职干部和困难干部职工帮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跟踪“8.8”九寨沟和“6.24”灾后重建项目进度;定期收集州慈善总会及各县慈善会接收浙江东西扶贫的项目和资金、物资情况;完善省级、州级福彩帮困助学发放及资料的收集;开展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赴阿坝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及完善捐赠后续事宜。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出席参加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赴阿坝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到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异地养育困境儿童。

二、构设置

州民政局机构改革后其他末独立核算事业机构3个,(阿坝州慈善事业服务中心1个,州马尔康地区老年大学服务中心1个,州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1个)编制12名。在职人员总数9人,其中其他事业人员9人;纳入社保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75.64万元、240.78万元。与2018289.97万元、289.97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4.33万元、49.19万元,下降65%20%。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资金划转。

* 收入情况与上年对比分析

                                                             

*  支出情况与上年对比分析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7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64万元,占1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4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78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75.64万元、240.78万元。与2018289.97万元、289.97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4.33万元、49.19万元,下降65%20%。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资金划转。

* 收入情况与上年对比分析

                                                             

*  支出情况与上年对比分析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9.97减少49.19万元,下降20%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资金划转。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2.9万元,占88%卫生健康支出12.08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15.8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0.7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2(项)支出决算为212.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 医疗卫生(类)210(款)05(项)01支出决算为12.08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3.住房保障(类)221(款)02(项)01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7.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2.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未产生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无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32.83万元,因2018年未单独核算事业运行费。故无比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此决算无项目支出,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由州民政局机关自评。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2(项)01:指在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

10. 医疗卫生(类)210(款)05(项)01:指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11. 住房保障(类)221(款)02(项)01:指行政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州慈善总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欧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