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阿坝州民政局2011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2-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州民政〔2011198

 

阿坝州民政局2011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州委老干部局: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老干部局关于上报2011年老干部工作总结和2012年老干部工作计划的通知》(阿委办〔201183号)精神,我局对2011年以来的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州委、州政府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得到了老干部的好评,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

    我局时时处处关心老干部,尊重老干部,今年由局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带着礼品和慰问金到成都和每位老干部座谈慰问,问寒问暖。老干部或家属丧事办理、生病住院、家中发生重大事故,局领导都要上门看望、慰问,体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同志间的情谊。退休干部生病住院花销的医药费能够尽快得以报销,对老干部来信来访及时处理,为他们排忧解难,没有出现上访现象。

二、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

    老干部从事革命工作几十年,政治思想素质普遍较高,对党和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虽然离休或退休了,但却始终关心国家大事,因此,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对于激发他们的革命热情,激励他们发挥余热,显得尤为重要。今年我局组织24名离退休老干部赴汶川、茂县考察我州灾后重建成果。老干部们一行先后考察了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三江景区,茂县牟托村、坪头村村级活动室和阿坝州儿童福利院等民政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成果。通过实地考察,老干部们看到了昔日的地震灾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大力帮助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经过三年重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三年的时间恢复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社会经济实现了跨越发展,重建成果令人振奋又令人自豪。一路上老干部们由衷的感叹:“灾区的变化翻天覆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无可比拟!党的领导光芒万丈!”。现在年老体弱,为了让他们能够幸福地安度晚年,我们积极落实他们的生活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费,优先解决他们的医药费,政策性补贴全额兑现,老干部非常满意。

三、激励老干部发挥余热

    各项政治、生活待遇的全面落实,局党组的关心和帮助,大大激发了老干部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的热情。他们关心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心下一代,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党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四、2012年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加强对退休老干部的联系与沟通,关心他们的生活。以座谈会的形式和退休老干部们谈心,了解他们的身心健康,倾听他们对我们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在来年我们能够更好的工作,更好的服务于退休老干部们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二)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待遇。他们的来信能够及时回复,寄来的医药费单据能够及时到医保中心给他们报销,为他们的生活方面做好服务。

    我局今年的老干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老干部们的关心还不够,今后,我们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老干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