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阿坝州民政局全面完成特困人员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民政局全面完成特困人员认定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今年3月起,阿坝州民政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特困人员认定工作。全州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按照“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村、乡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公示等程序依法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着力在吃、穿、住、医、葬方面给予特困人员生活照顾和物质帮助。同时,对重新认定后的特困人员进行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将特困人员精准认定为能自理、半失能和失能三类,按一户一档的原则进行整理装订成卷保存。

截至6月底,此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州共认定城乡特困人员8261人,其中,按户籍类别分:城市特困人员344人、农村特困人员7917人;按自理能力分:全自理城乡特困人员4611人、半自理城乡特困人员2936人、失能城乡特困人员714人。(社会救助科)



   【责任编辑】王惠勇                          【编辑人】刘谊娟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