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阿坝州民政局开展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民政局开展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我局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清正廉洁,进一步营造民政部门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7月9日,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他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每一位干部职工务必树立终生学习理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将业务学习与理论知识学习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学促用、以学促守,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每一位干部职工务必自觉遵守各项学习制度,继续坚持局党组(扩大)会前民政系统典型案例剖析制度,严格会议考勤,每位干部职工不得随意缺席组织开展的正常学习;每一位干部职工务必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坚持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与党政纪律条规和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以学习提升民政服务能力。

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规矩意识。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锻造过硬作风。每位干部职工要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规定和单位内控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酒后肇事、吸食贩卖毒品等违法行为;杜绝上班时间坐茶楼,工作时间外(周末)打扑克、打麻将等现象,严格公务出差管理。要树立廉政形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现象;要杜绝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利用公权说人情、打招呼等现象;要严把干部“选拔关”“培育关”,杜绝“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坚持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干部职工婚丧喜庆等事项必须如实按程序报请“一把手”签字审核。要营造廉洁氛围。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协助州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廉政警示教育,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抓手,增强廉洁意识和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下基层调研要坚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调研检查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给群众解决问题、解决困难。

三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岗位风险,践行廉政承诺。要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工作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集合,相互促进。要大胆干事创业。要继续实行“1 4 5”工作模式,在坚持“1 4 5”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创新“三问三提升”,通过实施问需于民、提升调研深度,问计于民、提升政策精度,问效于民、提升考核力度,提升民政干部“扶贫济困、为民爱民”的能力和职业操守。要谨慎履职用权。要聚焦关键岗位、隐形风险,正确履职、公正用权;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坚决清理违规享受低保行为;要严格落实“一月一督查”和“一月一报制”,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按月报送工作情况,确保所有工作安全圆满完成;要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公务接待最新规定,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要尽力为民务实。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传承发扬“奉献、担当、开拓、拼搏、干净”的新民政精神;要对全州民政系统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要加强岗位风险防控,全面梳理潜在风险点,建立台账、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承诺和《党风廉政责任书》成果运用,扩大范围签订责任书、履行廉政承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方位落实到位。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州委刘坪书记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办公室)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