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茂县民政局“六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茂县民政“六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茂县民政局以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为重点,以建立完善民政专项资金安全监管机制为关键,逐步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深化责任落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深化制度建设。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决策责任追究制;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档案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推行财务公开,加强局系统财务的管理,健全内部财务健康有序机制。

三是深化腐败预警防控。以查找腐败风险,收集预警信息,建立防控机制为抓手,建立教育在先、制度在先、监督在先的预防机制,形成责任到位、层层管理、重点防控的风险防控体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公正廉洁、作风优良的民政干部队伍。

四是深化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党纪、法纪、政纪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以编发学习资料、开辟学习专栏等形式,加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力度;坚持三会一课,落实局党组学习计划,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纪律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章法纪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大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作用,以先进的廉政文化为载体,促进廉洁理念进机关、进单位、进家庭。

五是深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局下属社会福利服务救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对重点工作和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民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检查。

六是深化信访举报查处力度。按照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要求,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件,认真调查处理,按程序及时反馈和报结。(茂县民政局)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