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阿坝州民政局“五个一”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深入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民政局“五个一”推动

“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深入


阿坝州民政局以“五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促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与机关党建、民政业务、联系帮扶深度融合、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党员30名到松岗镇胡底纪念广场和阿坝州博物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同时,与联系村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二是开展一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将主题活动延伸到基层,以开展“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为契机,20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到黑水县曲瓦村与村民一同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以此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是开展一次民政政策法规宣讲。组织村干部和群众100余人开展一次民政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红白理事会等政策宣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法律政策进乡村(社区)”为载体,全州汇编发放《民政政策法规宣传手册》2000余册,法律政策进乡村(社区)效果明显。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党课教育。6月25日,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利用开展“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之机,给包村干部和群众上了题为《学习先进典型履行民政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党课,引导广大干部和党员群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五是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慰问。“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全覆盖为着力点,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6户,搜集问题16条。同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季度到村开展工作一次,有效促进了联系帮扶工作常态化。(办公室)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